词不达意

先抄录一段我喜欢的歌词:

有些人用一辈子去学习
化解沟通的难题
为你我也可以
我的快乐与恐惧猜疑
很想都翻译成言语
带你进我心底
我们就像隔着一层玻璃
看得见却触不及
虽然我离你几毫米
你不会知道我有多着急
无心的坐视不理
我尴尬的沉默里
泪水在滴
我无法传达我自己
从何说起
要如何翻译我爱你
寂寞不已
我也想能与你搭起桥梁
建立默契
却词不达意
在你的盲点里寸步不移
不论天晴或下雨
陪着你悲伤欢喜
你难道从来不觉得好奇
你身旁冷清拥挤
我一直在这里
不说一句

林忆莲把the cardigans的communication翻唱了

歌词就是词不达意

唱的无非都是爱情沟通之间的事儿 还有关于得不到

只是贴上了翻唱的标签 好像非得生拉硬拽几个意境性的词语 才算尽了义务…

还是听原版吧


想不起来受了来自哪里的刺激开始去关注坚持二字

这半个世纪 不知道多少导演用了多少胶片去歌颂去赞美去探讨坚持这一精神

大多数片子落到最后都是表达有情人终成眷属坚持就是胜利这样的硬道理

无论多么铁石心肠的男女主角到了最后总会被感动回心转意破镜重圆再续前缘

这是好事 无可厚非

这也给了活在现实社会中的我们一丝希望 甚至在某些时候鼓励我们去幻想与效仿

于是我们学会了坚持不懈 学会了死缠烂打 学会了用自己的立场去考虑别人的立场

只是 我想说

电影都是120分钟的故事…破镜重圆之后的油盐酱醋你又知道多少

不要告诉我有那样的过程就足够了…

不要告诉我你很享受有人不顾一切忘乎所以不知道适可而止的喜欢你…

其实也只有时间才能让我们明白和懂得…

只是 可惜

明白了懂得了 时间也不再给我们机会了

所以 扭头一看

很多感情只能生长在回忆里

有些人只能在回想的时候才能看的清晰些

有些爱情也只能在很多年后让人唏嘘 转而婉转生姿

我之所以不敢死缠烂打 只是怕惹得女主角生了厌 于是破坏了一切

爱情这混帐玩意儿总是要被人与感觉扯上关系

我有感觉 你没感觉 你说咋整?

天人合一真的很难

不如继续一边自顾自地浪荡 一边自顾自地哀伤着…

活着又为谁?

谁又会希罕…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7 Responses to 词不达意

  1. nan说道:

    和老师总能用文字表达出我内心的想法~

  2. nixie说道:

    同上…..

  3. 说道:

    说的又是让人唏嘘感叹……

  4. 说道:

    终于你又写了!!! 等好9啊~~
    说了你该去当作家!

  5. vivienne浦说道:

    时隔1个月的更新
    老师也和我一样懒

  6. SAMSON说道:

    你….坚豹….

  7. sharen说道:

    说起来 活着好像是为了自己
    但是如果真的喜欢上谁
    就会有所寄托 也就是为了别人
    但是如果真的不开心 也就只能一辈子
    为什么不更为自己一点
    都说人是群居东东但是说来说去始终是个独立的个体
    好矛盾…

  8. icarus说道:

     
    該向前看了么?
     
    電影完場了。。。
     
    也就散了。

  9. 淞皓说道:

    你这最近在干嘛????????????????????????

  10. sharen说道:

    爱上 这个歌了

  11. Mousou说道:

    瑞典羊毛衫乐队
    音乐不错

  12. sharen说道:

    偷去这首歌了,

  13. Mousou说道:

    Superwoman为澳洲最佳R&B女歌手Paulini所唱
    王菲中文版多得他

  14. lanzi说道:

    狠着心过日子i always like your title

  15. 淞皓说道:

    你快回家了吧亲爱的

发表评论

